过往活动

造纸、印染、制革及电镀行业清洁生产技术研讨会

下载报名表

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

造纸、印染、制革及电镀行业清洁生产技术研讨会

 

背景

清洁生产涵盖节能、降耗、减排及增效四大范畴。可以全面及有效协助企业应付买家对企业的环保要求,以及日渐收紧的环保法例法规。而清洁生产本身是需要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完善和提升其清洁水平。因此清洁生产是促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工具。为进一步推动清洁生产,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此研讨会,目的是向造纸、印染、制革、电镀行业推广清洁生产的管理,并介绍最新相关技术及发展。

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介绍

「清洁生产伙伴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在2008年首次以资助方式,跨境向广东省地区的港资工厂提供技术支持,直接协助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的工作。鉴于伙伴计划所带来的环境效益及业界反应良好,香港特区政府再投入1亿5,000万元,用以延展伙伴计划五年。新一期的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已于2015年6月15日起开始接受申请。

为鼓励企业采用节能减排技术,本计划资助合资格的港资企业为其厂房评估节能、减排、降耗空间及安装有效的清洁生产设备,以提升其清洁生产成效。

日期及时间: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14:30-17:00 (14:00 开始签到)
地点: 深圳彭年酒店4/F牡丹厅 (地址: 近深圳地铁1号线国贸站)
语言: 普通话
查询: 电话: (852) 2788 6240 / 电邮: event@cleanerproduction.hk

 

 流程

 

14:00

深圳彭年酒店4/F牡丹厅 (地址: 近深圳地铁1号线国贸站)

14:30 -17:00

研讨会内容

  • 介绍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资助项目

讲者:「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秘书处 代表

 

  • 电镀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技术分享

讲者:东莞市逸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

 

  • 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技术分享

讲者:广东省粤盛清洁生产技术创新中心 代表

 

  • 造纸、印染、制革及电镀行业污水防治管理及处理技术

讲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代表

 

报名方法   

请于网上登记 ( http://u.hkpc.org/S_20190523 ) 或填妥报名表后电邮至event@cleanerproduction.hk 或传真报名。

传真号码:香港 (852) 3187 4534  | 东莞 (86 769) 2299 2221 | 深圳 (86 755) 8616 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