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仪式

2016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

第八届「标志计划」颁授仪式于12月16日于广州举行。今年共有148家企业获颁授标志牌,以表扬他们努力落实清洁生产,当中69家港资制造业企业获优越伙伴标志,61家港资制造业企业获伙伴标志,其他获颁授标志牌的企业包括两家采购商及16家环境技术服务供货商。

颁授仪式的主礼嘉宾为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林位超和香港特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共有300多名来自粤港两地政府、工商界及企业的代表出席。

此外,广东省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亦召开「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林位超副主任和黄锦星局长共同主持。专责小组在二○一六年的工作进展良好,双方共同举办了多个宣传推广活动。专责小组在会议上亦通过了二○一七年的合作计划,工作重点包括双方继续推动相关行业采用削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的清洁生产技术及采用高效电机和实施电机、注塑机节能技术改造,以及共同举办「标志计划」。

粤港两地一直连手推动清洁生产以应付区域环境污染,通过实行清洁生产,企业不但可改善环保表现和减少排放污染物,更可透过节能降耗增加经济效益。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 148家企业获颁授「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

148家企业获颁授「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第三次会议  

「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