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仪式

2012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

2012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于2012年11月20日假广州市珠江宾馆举行。是次共136家企业获颁“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包括109家港资制造业企业、3家采购商及24家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

出席是授牌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环境保护署副署长黎志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志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处长毕俊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毕志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钟小平等。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业界对粤港两地共同开展的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反应良好,计划至今已批出超过2,000个资助项目,约27,000名粤港企业人士参加了各类型推广活动,超越当初所订立的目标。

陆恭蕙续道,鼓励和协助珠三角地区的企业落实清洁生产,一直是粤港合作改善区域环境的重点工作之一,特区政府计划延续伙伴计划两年,以配合国家“十二五”期间推进节能降耗及减排治理的工作,并进一步减低珠三角地区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素。

授牌仪式后,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联同粤港官员参观“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企业。该企业表示自从参与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后,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每年可减少VOC排放量达180吨。而这只是其中一间获资助企业的成效,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自2008年推出以来,共批出151个示范项目资助,这些项目共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达480吨、二氧化硫520吨、氮氧化物370吨、二氧化碳110,000吨、污水排放2,100,000吨,成效显著。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出席标志授牌仪式 粤港两地官员出席授牌仪式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出席标志授牌仪式

粤港两地官员出席授牌仪式

   
136家企业获“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志庚

136家企业获“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志庚

   
陆恭蕙联同粤港官员参观“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企业 陆恭蕙联同粤港官员参观“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企业

陆恭蕙联同粤港官员参观“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