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仪式

2010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

2010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颁授仪式于11月4日假亚洲国际博览馆完满结束。
 
出席颁授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毕志坚,以及约三百名来自粤港两地的政府、工商业界及企业代表。
 
香港环境局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颁发标志予91家港资制造业企业、4家采购商及20家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标志计划”授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推动企业实行清洁生产,是粤港合作改善区内环境的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双方在过往数年不断深化合作,切实地执行《关于推动粤港两地企业开展节能、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合作协议》。”


邱腾华说,在二零零八年四月,香港环境局联同广东省经信委开展了一项为期五年的“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鼓励和协助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港资工厂实行清洁生产。他续说:“为了进一步推广清洁生产,香港环境局与广东省经信委于去年八月共同推出‘标志计划’,以表彰及嘉许港资工厂及商业机构在清洁生产方面所作的努力。”
            
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毕志坚亦表示,“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是粤港合作的成果之一,对粤港两地企业推进清洁生产发挥了示范作用。

“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是由粤港两地政府向积极参与清洁生产并有良好表现的港资企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标志,鼓励他们持续实行清洁生产。为鼓励从事采购业务的企业与其有合作联系的港资工厂推行清洁生产,“标志计划”亦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供应链)”标志给予这些企业。“标志计划”在二○一○年新增了一个标志类别,向积极推动“伙伴计划”并提供良好服务予参与“伙伴计划”的港资工厂的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技术服务)”标志。

 

2010年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