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仪式

2009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

2009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广州举行

首批“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于2009年11月25日假广州珠江宾馆举行。

出席“标志计划”授牌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处长毕俊生、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毕志坚,以及约三百名来自粤港两地的政府、工商业界及企业代表。

本届共向48间积极参与“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并有良好表现的企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标志,以鼓励他们持续落实清洁生产;另外又向3间从事采购业务的企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供应链)”标志,以表扬他们推动清洁生产所作的贡献。

是次得奖企业合共完成了超过500项清洁生产改善措施,每年约节省3,200万度电,减少28,000吨二氧化碳及1,200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C) 排放。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标志计划”授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以上数字,只代表约50多家企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实施清洁生产所取得的成果。现时共有超过五万家港资工厂在珠三角地区营运,其节能减排的潜力实在是非常巨大。”

 

授牌仪式假广州珠江宾馆举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
授牌仪式假广州珠江宾馆举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

 

 

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长益 颁奖喜宾向获奖企业颁授牌匾

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

颁奖喜宾向获奖企业颁授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