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儀式

2016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

第八屆「標誌計劃」頒授儀式於12月16日於廣州舉行。今年共有148家企業獲頒授標誌牌,以表揚他們努力落實清潔生產,當中69家港資製造業企業獲優越伙伴標誌,61家港資製造業企業獲伙伴標誌,其他獲頒授標誌牌的企業包括兩家採購商及16家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

頒授儀式的主禮嘉賓為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林位超和香港特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共有300多名來自粵港兩地政府、工商界及企業的代表出席。

此外,廣東省及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亦召開「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第三次會議,會議由林位超副主任和黃錦星局長共同主持。專責小組在二○一六年的工作進展良好,雙方共同舉辦了多個宣傳推廣活動。專責小組在會議上亦通過了二○一七年的合作計劃,工作重點包括雙方繼續推動相關行業採用削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的清潔生產技術及採用高效電機和實施電機、注塑機節能技術改造,以及共同舉辦「標誌計劃」。


粵港兩地一直聯手推動清潔生產以應付區域環境污染,通過實行清潔生產,企業不但可改善環保表現和減少排放污染物,更可透過節能降耗增加經濟效益。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廣州為「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頒授儀式主禮,嘉許逾140家支持清潔生產的港資企業。圖示黃錦星(後排左五)與部分得獎者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148家企業獲頒授「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

「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第三次會議  

「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專責小組)第三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