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簡介

粵港清潔生產伙伴

2008年4月,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聯同當時的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現稱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開展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本計劃),為香港及廣東省的港資工廠提供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鼓勵及協助他們採用清潔生產技術及作業方式,為改善區域空氣質素和環境作出貢獻。

為進一步推動清潔生產,粵港兩地政府於2009年8月共同推出「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向積極參與及推動伙伴計劃的企業,頒發標誌證書。

「粵港清潔生產優越伙伴(製造業)」標誌

表揚持續實行清潔生產並獲得顯著成效的港資工廠。

「粵港清潔生產伙伴(製造業)」標誌

嘉許在清潔生產有良好表現的港資工廠,以表揚他們對環境所作的貢獻,鼓勵他們持續實施清潔生產。

「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供應鏈)」標誌

另外,為鼓勵從事採購業務的企業與其有合作聯繫的港資工廠共同推動清潔生產,標誌計劃也會向有關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供應鏈)」標誌證書。

「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技術服務)」標誌

標誌計劃在2010年新增了一個標誌類別,向積極推動伙伴計劃並提供良好服務予參與伙伴計劃的港資工廠的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技術服務)」標誌證書。

 

成功申請的企業可獲以下裨益及嘉許:

1. 獲頒發印有獨立編號,並由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及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共同簽署的標誌證書

2. 在標誌有效期內展示標誌,及把標誌用於文件、名片、商業宣傳等

3. 有機會在公開活動及媒體訪問中分享清潔生產經驗

4. 參與頒獎典禮及其他活動,獲傳媒廣泛報導

5. 可獲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考慮提供出口信用保險保費折扣,以鼓勵及支持出口商發展綠色出口貿易*

 

*如欲進一步查詢,可直接聯絡香港信保局 (查詢熱線:2732 9988 電郵: info@hkecic.com) 。

有關香港信保局的綠色出口信用保險,詳情請按此處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