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儀式

2012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

2012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於2012年11月20日假廣州市珠江賓館舉行。是次共136家企業獲頒「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包括109家港資製造業企業、3家採購商及24家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

出席是授牌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黎志華、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志庚、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司處長畢俊生、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巡視員畢志堅、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鐘小平等。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在授牌儀式上表示,業界對粵港兩地共同開展的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反應良好,計劃至今已批出超過2,000個資助項目,約27,000名粵港企業人士參加了各類型推廣活動,超越當初所訂立的目標。

陸恭蕙續道,鼓勵和協助珠三角地區的企業落實清潔生產,一直是粵港合作改善區域環境的重點工作之一,特區政府計劃延續伙伴計劃兩年,以配合國家「十二五」期間推進節能降耗及減排治理的工作,並進一步減低珠三角地區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氣質素。

授牌儀式後,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聯同粵港官員參觀「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企業。該企業表示自從參與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後,積極落實節能減排,每年可減少VOC排放量達180噸。而這只是其中一間獲資助企業的成效,清潔生產伙伴計劃自2008年推出以來,共批出151個示範項目資助,這些項目共減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達480噸、二氧化硫520噸、氮氧化物370噸、二氧化碳110,000噸、污水排放2,100,000噸,成效顯著。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出席標誌授牌儀式 粵港兩地官員出席授牌儀式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出席標誌授牌儀式

粵港兩地官員出席授牌儀式

   
136家企業獲「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志庚

136家企業獲「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志庚

   
陸恭蕙聯同粵港官員參觀「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企業 陸恭蕙聯同粵港官員參觀「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企業

陸恭蕙聯同粵港官員參觀「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