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生產工具箱

「清潔生產工具箱」是網上清潔生產節能減排計算器,使用者可自行篩選合適的清潔生產方案,瞭解採用該些技術所獲得的預期效益。

「清潔生產工具箱」以示範項目技術匯集作為基礎,暫時只涵蓋節能及空氣污染物減排技術,當中以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減排技術為重點,並計劃於日後更新及加入延展伙伴計劃陸續完成的示範項目及技術。

為方便讀者查找相關技術及成效,清潔生產方案分為兩大類別:空氣污染物減排技術和節約能源技術。空氣污染物減排技術包括VOC、SOx及NOx減排技術,而節約能源技術則以行業對項目進行分類。行業分類以製造業的八個行業為基礎,分為化學製品業、食品和飲品製造業、傢具製造業、金屬和金屬製品業、非金屬礦產品業、造紙和紙品製造業、印刷和出版業、紡織業以及其他行業。使用者可針對特定行業和技術類型查找相關的項目及瞭解其成效。

1.按需選擇合適的清潔生產方案 > 2.輸入工廠營運規模數據 > 3.估算及顯示預期環境及經濟回報 > 4.匯總成總結報告(可即時瀏覽或下載作離線閱讀)

有興趣使用「清潔生產工具箱」的企業請按此

使用者經清潔生產工具箱所輸入的資料,將只會用於估算貴公司的節能減排預期成效之用。個別使用者的資料將不會向第三方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