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生产工具箱

「清洁生产工具箱」是网上清洁生产节能减排计算器,使用者可自行筛选合适的清洁生产方案,了解采用该些技术所获得的预期效益。

「清洁生产工具箱」以示范项目技术汇集作为基础,暂时只涵盖节能及空气污染物减排技术,当中以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减排技术为重点,并计划于日后更新及加入延展伙伴计划陆续完成的示范项目及技术。

为方便读者查找相关技术及成效,清洁生产方案分为两大类别:空气污染物减排技术和节约能源技术。空气污染物减排技术包括VOC、SOx及NOx减排技术,而节约能源技术则以行业对项目进行分类。行业分类以制造业的八个行业为基础,分为化学制品业、食品和饮品制造业、家具制造业、金属和金属制品业、非金属矿产品业、造纸和纸品制造业、印刷和出版业、纺织业以及其他行业。使用者可针对特定行业和技术类型查找相关的项目及了解其成效。

1.按需选择合适的清洁生产方案 > 2.输入工厂营运规模数据 > 3.估算及显示预期环境及经济回报 > 4.汇总成总结报告(可即时浏览或下载作离线阅读)

有兴趣使用「清洁生产工具箱」的企业请按此

使用者经清洁生产工具箱所输入的资料,将只会用于估算贵公司的节能减排预期成效之用。个别使用者的资料将不会向第三方披露。